台中市影印店 台中影印店  台中金典數位影印中心大圖輸出   畫出和平 少女獲獎聯合國印成郵票 台中金典數位影印中心大圖輸出:(04)22080859 台中北區柳川東路四段110號(中國醫藥大學正對面,學士路近麥當勞) E-mail:mini.copy@msa.hinet.net~~

 

畫出和平 少女獲獎聯合國印成郵票

TVBS 更新日期:2010/10/12 19:52 廖芳潔

從幾歲開始,你為自己的夢想努力?有一位今年才17歲的少女,她13歲出國唸書時,參加聯合國以「慶祝和平」為主題的繪畫比賽,得到紐約州第一名,作品還被印製成紀念郵票,可以說是台灣之光,現在她接受邀約,幫澎湖七美畫了一系列鉛筆素描的明信片,推廣澎湖,沒想到本來只是贈品,卻因為筆觸很天真樸實,引發熱烈詢問。

 

澎湖七美明信片作者何萱:「這是原版漫畫。」記者:「宮崎駿?」何萱:「是,我超迷的,超開心!」

一聊起畫畫,馬上興奮的說不完,17歲少女,何萱的房間,沒多少娃娃布偶,有的,都是跟畫畫相關的書籍,削著鉛筆的她,神情很專注,低頭素描自己創造的人物,濃墨淡抹都很小心,畫得開心時,也忍不住笑開來,幾年前,13歲的她,就靠著畫畫,成了台灣之光。

何萱:「我從來沒有看過遊行,那是我第一次,然後還滿震撼的,就是顏色很繽紛,慶祝和平的話,我就想要用遊行。」

隨著母親外派,到美國念高中,參加聯合國以「和平」為主題的繪畫比賽,拿下紐約州的第一名,還被印製成紀念郵票,連臺灣社區營造團體想要推廣澎湖,都找上她,把幽靜樸實的七美,畫成明信片,何萱鉛筆下的澎湖,帶點天真與想像的筆觸,意外讓原本只是贈品的這6張明信片,詢問度超高。何萱:「這個畫面是,那個男主角他很想去潛水。」

她還為曾是雲門首席舞者,許芳宜的舞團畫明信片,就這樣,何萱為了畫畫,在美國念一次高一、回台灣念藝術高中、再念高一,為了打好基礎,轉學到復興美工,又念一次高一,花了多少時間不是重點,只想一步步把繪畫這個夢築得更紮實。何萱:「畫畫是我一定會一直做的事情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